《MY LIFE》August (9) 古早味二手舊倉庫 尋寶趣 最近我對於二手古著似乎非常著迷,小從娘家舊物翻新,大則外出工作時而尋寶,在這響應環保的年代,二手商品或許就應該是目前的另類流行,最近有一種店家延伸了跳蚤市場的概念,集合了大家不要的二手商品寄賣,因而創造出一股新樂活風潮,位於前鎮高中附近的《前鎮二手貨》,就是這樣的小店, 《前鎮二手 酒店兼職貨》是老弟幾年前推薦的巷仔內好店,阿珮孕婦寫真裡的道具就是購自此店, 《前鎮二手貨》,隱身在小巷內非常難找,不過神奇的估狗大師還是有辦法帶領我到這裡, 在這幾十坪的舊倉庫裡能找到什麼樣的寶物,就端看你怎麼發覺這些古物的新價值! 究竟能挖到什麼寶,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 這回 信用貸款主要是想要尋找適當的復古行李箱,不過完整賣相好一點的都已售出,留下電話後續連絡! 既然來了就隨意晃晃吧!這裡是鐵皮屋搭建的舊倉庫,難免有點悶熱及塵霾,要有心理準備, 第一眼看見這張銅椅覺得很對眼,但是擔心來源問題(當然是擔心阿飄問題><"),詢問了發覺原來是餐廳倒店品,看了品相完整, 永慶房屋隔幾天就扛回家了, 當天扛回家被罵到臭頭,老媽和老姊看不下去,她們進行了小改造,主體以銅油擦拭後,塗上金色漆料,紅色絨布椅墊拆下清潔,當場變成華麗風, 舊甘仔店的汽水瓶, 客人寄賣的電風扇,可惜賣價太高不然我還蠻想把它扛回家漆成米白色的, 舊式木製櫥櫃,裡頭有許多復古餐具, 仔細一看,發現裡頭有個?術後面膜p甜甜的茶具,不過對這沒興趣.... 同樣是舊式儲櫃,裡頭裝載的舊物卻不同,一些過期的復古商標味素、醬油、爽身粉等,會有人想買嗎? 我一直想入手日本野田?瑯 的砝瑯衛浴用品或鑄鐵鍋,這裡也有類似的,可惜這裡賣相不完整,放棄..... 舊油燈, 舊挫冰機,一台售價3500元,聽說才剛上架買上就售出了,超夯! 復古美麗玻璃瓶, 一堆?租房子鱆o瓶,可以洗淨當澆水器! 金美克能洗髮粉,還記得小時候去剪頭髮,老闆都是用這種幫客人洗髮,我想這些應該都過期了吧! 舊的裁縫桌,我們家也有,是媽媽的嫁妝, 復古電視, 黑膠唱片, 這個玻璃櫃吸引我的目光,因為上頭貼有日本時代的『仁丹 』標籤,表示歷史悠久, 可愛的舊單車, 二手玩具一堆, 舊熨斗,我也很想要......^^ 曲線漂亮的?新成屋殿^牌縫紉機,雖然已經故障,不過品相完整, 側身刻紋也好美,上頭經典的風琴牌LOGO刻紋,就是他的價值所在!目前風琴牌縫紉機已經停產,只剩市面流通頻繁的風琴牌縫紉針! 這裡有縫紉機的正名與編號, 考慮了二天同樣扛回家了,是故障品所以賣價超低,我想以後就當作工作木桌上的裝置藝術吧!就像這樣.... 扛回家後同樣以銅油擦拭清潔,原本的咖啡色鐵銹已恢復原本鐵 居酒屋灰色原貌,馬上煥然一新! 經典的風琴牌商標,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呢! 店內另外也有這台完整、非故障品的縫紉機, 機身側面還有美麗的玫瑰刻紋,已經看不出品牌,不過售價不低,所以最後選擇上者, 繼續繞到後頭尋寶,少見的牛車這裡也有,就我的印象,全新牛車一台約5萬,這裡賣2萬,等於打了5折喔! 舊式裁縫機機身,我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加上木板當書桌,這樣也能有新價值, 懸掛?新成屋伄a,還記得當時在澎湖某間民宿看到時,老闆還說著這種銅鈴很少見了..... 連軍方淘汰裝放彈匣的木箱這裡也有喔! 隔幾天,因老弟帶台北友人到這觀光,當天已熟客價幫我購入了新進復古皮箱二只,暫時還沒想到該如何利用!不過我想總有上場的一天, 是不是對於二手品再改造有另一翻新想法了呢! 老物若有其新價值,讓人們有機會再利用,我想主人家應該會很樂見的! 前鎮二手貨 店面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 買屋網德昌路413巷7號〈前鎮高中附近、.興仁國中萬里香海產店旁,近夢時代〉 聯絡電話0956469515 星期一~星期六都有營業 新貨上架都在雅虎 拍賣賣場 http://tw.bid.yahoo.com/tw/booth/n_n0956469515 無名相簿也有新貨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OK0956469515 每星期四、六店內狂進新貨歡迎參觀選購(先搶先贏) 另外,十全路與中華路口的假日跳蚤市場也是尋寶的好地方喔!我的復古玩具很多是在那裡挖到的!與大家分享 烤肉食材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44lmrx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